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首訪鳳凰城 代表蔡總統問候馬侃

2018/8/18 13:22(8/18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7日專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美國時間16日下午抵達亞歷桑那州鳳凰城,受到愛台鄉親熱烈歡迎。她代表總統蔡英文問候罹患腫瘤的友台聯邦參議員馬侃,並祝福他早日康復。

根據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發布的新聞稿,陳菊從鹽湖城會晤摩門教婦女總會總裁後,隨即飛抵鳳凰城,在機場受到鄉親熱情歡迎,並逐一向大家握手致意,台灣同鄉會會長吳玟瑞及台灣婦女會會長張慧美形容陳菊「超親切」。

陳菊由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副處長暨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陪同,前往下榻飯店,大鳳凰城台美商會會長張聖儀及漢翔航太北美洲總經理賴文沂等,在飯店門口迎接。張聖儀說,身為高雄女兒,能在外地迎接陳菊真是太榮幸。

晚間,陳菊出席在鳳凰城舉行的歡迎晚宴,超過150人參與盛會。朱文祥致詞時表示,他自6月上任來,一直秉持「政務中有僑務,僑務中有政務」的理念,為美西南地區的僑胞提供服務,並感謝陳菊率團來訪。

陳菊發表演說指出,這次有機會隨總統訪問巴拉圭的期間,到美國各地與僑胞會面,看到大家對自由民主台灣的不離不棄,內心非常感激。

她說,這次到訪鳳凰城,主要是向友台的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致意,他因罹患腫瘤休養中,總統特別掛念,交代她送花致意。

陳菊表示,馬侃在美國國會輩分與聲望高,並與台灣淵源深厚,對台灣政府相當支持,獲悉馬侃目前的身體健康狀況不便會客,所以送上鮮花與慰問信,祝福他早日康復。

陳菊說,蔡總統是專業、理性具國際觀的領導人,符合當前國際局勢所需,能帶領台灣走向國際。台灣當前推動多項重大改革,都是為了世代公平正義。為了台灣更進步,台灣更發達,蔡總統敢於面對。

陳菊更說明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現狀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2.7%,台積電、華邦電根留台灣,分別投資新台幣5000億及3350億元,比鴻海在美國的投資規模更可觀。

她表示,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與國防授權法,代表台美之間的關係更穩健、深刻地發展,對維護亞太區域安全非常重要。

隨行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周春米表示,總統就任兩年多,執政團隊秉持專業與理性,堅持往正確的方向走,包括司改、年改以及轉型正義,沒有辜負人民的期待,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一起讓台灣幸福更美好。

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致詞說,立法院兩年多來進行非常多的改革,經濟情況大為好轉,期許海內外同胞繼續支持,協助政府拚經濟及前瞻基礎計畫,讓台灣的競爭力增加,壯大台灣的經濟實力。

台下僑胞紛紛高喊台灣加油,隨後陳菊逐桌與僑團合影。(編輯:陳惠珍)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