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穩定敘利亞 台捐百萬美元助清除殘留爆裂物

2018/8/18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8日電)外電報導,美國從盟軍籌得3億美元,用於穩定從伊斯蘭國(IS)奪回的敘利亞部分地區;台灣也有參與。外交部說,日前已宣布捐贈100萬美元協助清除殘留在敘利亞周邊的爆裂物。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表示,已從盟軍夥伴籌得3億美元(約新台幣92億元)資金,用來穩定從伊斯蘭國奪回的敘利亞部分地區;協調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美國特使麥格克(Brett McGurk)指出,針對這項穩定計畫,沙烏地阿拉伯捐助1億美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諾捐5000萬美元,澳洲、丹麥、歐盟、台灣、科威特、德國、法國都有參與。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回應表示,台灣於2014年加入「全球反制伊斯蘭國聯盟」後,一直積極支持聯盟在敘利亞等地區的穩定化工作,包括安置流離失所的難民,以及紓解潛在的難民危機。

他告訴中央社記者,過去政府、民間對敘利亞地區難民所提供的人道援助,主要是捐贈組合屋與行動醫院等協助。另外,今年7月9日政府透過駐美國代表處宣布,捐贈100萬美元協助清除伊斯蘭國敗退後殘留在敘利亞周邊地區的爆裂物,「期盼敘利亞地區難民早日返鄉並重建家園」。

李憲章表示,台灣作為負責任及善盡義務的國際社會成員,一直積極投入維護區域安全的各項人道援助工作,成果及貢獻深獲國際肯定。未來台灣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密切合作,共同促進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編輯:楊凱翔)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