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苗栗農村再生 賴清德期許運用科技精進

2018/8/18 17:49(8/18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魯鋼駿苗栗縣1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走訪苗栗縣,到大湖鄉石門客棧休閒農場視察農村再生執行成果,他期許未來能引進科技,對果園種植、管理及行銷都有幫助,政府會與農民站在一起。

賴清德視察苗栗縣大湖農村再生發展情形時致詞表示,行政院非常支持「農村再生」,苗栗縣農村再生的參與率為82%,不但是台灣最高,全台灣百大青農也有27人在苗栗縣,期盼繼續加油。

賴清德表示,全球化之後,人口往都市集中,農村人口減少,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提出「5+2產業創新計畫」,其中的「新農業」,搭配農委會的「農村再生2.0」,以及國發會的「地方創生」計畫,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

賴清德表示,「新農業」追求食品安全,在地、低碳,並講求精緻、串聯相關產業,創造其他附加價值,而「地方創生」則是整合內政部、經濟部、文化部、客委會、原民會等部會的資源,由國發會統籌,提供好的空間讓年輕人返鄉發揮。

賴清德說,期勉青農要持續精進,未來如能引進科技,特別是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大數據等,對果園的種植、管理及行銷等都有幫助;另外,很重要的一部分還有「如何機械化?」後續精進的地方還很多,中央一定和大家站在一起。

農委會提供資料顯示,截至107年7月底,全國已有780個社區核定農村再生計畫,目前苗栗縣有87個農村社區核定農村再生計畫,其中大湖鄉有6個社區,更劃定2處休閒農業區,農業及休閒觀光潛力極佳。(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