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輔選黨籍參選人 馬英九:與吳敦義分工合作

2018/8/18 18:06(8/18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密集輔選黨籍提名縣市長和議員,被問到光芒是否超過黨主席吳敦義,他說,大家分工合作,吳敦義很忙,還要去借錢,他沒有這個任務,會盡可能幫助國民黨提名參選人。

我愛國旗委員會下午在台北大學舉辦八二三戰役勝利60週年紀念大會,邀請當年參戰的前國防部長伍世文等多名退將、官兵出席,馬英九、吳敦義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都出席活動,馬、吳同場不同台,洪秀柱、馬英九下午2時抵達會場,頒贈紀念品給參戰官兵;吳敦義於3時到場致詞。

馬英九和吳敦義先前對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爭取參選新竹縣長提名方式不同調,加上馬英九成立基金會外,近期輔選黨內多名縣市長及議員參選人,公開行程比吳敦義還多,也讓外界對馬、吳關係高度矚目。

被問到光芒是否比吳敦義還大,馬英九說,「不是啊,我們大家分工合作」,吳敦義也很忙,有其他任務,還要去借錢,他沒有這個任務,會盡可能幫助國民黨提名參選人。

媒體詢問怎麼看分裂選區,吳敦義受訪時說,「都有的嘛」,民進黨那麼有權有勢,有這麼多職位可以分,嘉義縣也沒有圓滿,有這麼多權力跟資產可以去安撫,都還有很多不能安撫的。國民黨現在沒有辦法用這些安撫、平息,只能用誠意對待,他希望大家存有好心肝。

「請你理解,我做國民黨主席,總要有些制度」,吳敦義對媒體說,譬如用民調,民調也會出問題,有些民調勝出者,現在跟民進黨比,民調差很多;有些民調出來的贏很多,有好也有壞,選舉沒有百分之百贏,有失有贏,贏得比較多就是好,全部都贏辦不到。

吳敦義致詞時說,總統蔡英文原先承諾會維持兩岸現狀,但兩岸現在不但不能維持現狀,還停滯倒退,讓全民大失所望,呼籲大家團結一致,「用選票讓她下台」。(編輯:楊玫寧)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