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19日全代會合體造勢 訴求團結重返執政

2018/8/18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國民黨全代會明天登場,活動主軸將是22名縣市長參選人的合體造勢,訴求團結重返執政,今年的黨代表提案也比過去少,有中常委提案要求不分區立委僅能擔任一屆,不得連任。

國民黨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黨代表大會明天上午將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國民黨內大老、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都將出席,全力拉抬年底選戰。

黨務人士指出,今年的活動高潮是22縣市長參選人的合體造勢,以「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為主軸,「拚經濟、顧生活」為號召,全台拚執政縣市過半。

根據資料,黨代表連署提案今年僅6案,包括中央委員許長輝提案,建議修正不分區立委的「不同意權行使」為「同意權行使」,讓被同意提名者更具民主程序正當性。

中常委曾文培等人提案,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僅能擔任一屆,不得連任,並應負起經營地方責任,不得拒絕黨中央徵召參選。

其他提案包括建請增列中央常務委員海外保障名額一名、提案修訂黨代表選舉資格等。

黨務主管表示,不分區立委等相關提案,過去也都提過,明天會請提案人說明,也會讓大家發表意見,並按建議處理意見,送中央委員會參處,審酌實際情形再做決定。

這次全代會也將以國球「棒球」為意象,各縣市長參選人出場將比照棒球隊出場,揮棒打擊,象徵全壘打,吳敦義則以總教練形象出場,與現場中常委、中央委員、黨代表一起營造黨內大團結氣勢,力拚勝選。(編輯:蘇龍麒)107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