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5度C事件後 蔡總統休士頓僑宴人氣爆棚

2018/8/19 10:23(8/19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休士頓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過境休士頓,超過千人出席僑宴。由於上周過境美國洛杉磯時發生85度C事件,僑胞代表宋明麗透露,那杯「走味的咖啡」後,很多人打電話說一定要出席僑宴,支持蔡總統。

蔡總統「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時,造訪當地85度C門市購買咖啡,不料此事在中國發酵,85度C被貼上台獨標籤。對於只是買杯咖啡,卻引來政治打壓,蔡總統感慨「咖啡走了味」,對兩岸發展沒幫助。

蔡總統訪問巴拉圭與貝里斯友邦後,今天回程過境美國休士頓,晚間出席僑宴,現場超過千名僑胞與會,蔡總統抵達會場時,僑胞們起立鼓掌,給予熱烈歡迎。

僑胞代表、僑務諮詢委員宋明麗致詞,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通過台灣旅行法,台旅法鼓勵台美互訪,並讓台灣的總統對媒體公開講話,今晚是台美重要的里程碑,謝謝大家聚集在這裡支持台灣、支持蔡總統。

宋明麗指出,其實蔡總統要來以前,有的鄉親很擔心,因為有一些不滿改革的聲音;但也有很多鄉親告訴她「我們一定要跟總統講,只要是對的,妳一定要堅持去做,改革是為了台灣,為了下一代,不是為了總統要做幾任」。

她說,之前僑宴還有一些空位,甚至有些謠言說,僑宴到處在拉人,沒有人要來,連2歲到80歲的人都拉來了。

宋明麗透露,上週僑宴還有空位,但自從「那一杯走味的咖啡之後」,讓人看到中國對台灣的霸凌,很多人打電話來說「一定要去」、「我們不能看小英總統被人欺負」。(編輯:林淑媛)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