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視察竹縣新月沙灣 強調建設不分黨派

2018/8/19 12:47(8/19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9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新竹縣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營造的辦理情形時表示,建設不分黨派,有需要就去做,共同的目標就是希望地方、台灣及國家進步。

賴清德今天到新竹縣竹北市新月沙灣,視察「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頭前溪整體水岸環境營造辦理情形」,聽取經濟部水利署人員的簡報後,前往沙岸實際現勘,了解水岸整治情況。

賴清德致詞表示,行政院非常支持治水的工程,近2年來已協助新竹縣投入約新台幣10多億元經費,解決河川治理及區域排水,最近也完成溝貝滯洪池設施,逐步解決淹水問題。

賴清德指出,頭前溪整體水岸環境營造主要包含「牛埔溪水月意象整體景觀營造」、「鳳山溪水月意象景觀橋新建」及「竹北新月沙灣整體景觀環境改善」等三個計畫,已投入約1300萬元作為規劃設計經費,後續還有3億餘元經費支援。

賴清德表示,未來會透過生態固灘技術保護沙灘,避免持續流失,另也會建置步道、腳踏車道等,串連附近景觀。

賴清德說,頭前溪意象景觀改造工程相關計畫除竹北市公所規劃外,新竹縣政府也大力支持,還有經濟部水利署與內政部也給予協助,強調「建設不分黨派」,有需要就去做,共同的目標就是希望地方、台灣及國家進步。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水利署自93年起辦理中央管河川頭前溪水系整治工作,近3年已無重大淹水災情傳出,新竹縣政府透過前瞻基礎建計畫,推動頭前溪出海口段的整體海岸景觀、休閒遊憩及生態保育等水岸環境改善工作,擴大整合周邊景觀環境,塑造優質水環境空間。(編輯:張銘坤)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