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為洲違紀案暫不處理 吳敦義:留一線機會給他

2018/8/19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李淑華新北19日電)有關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違紀案暫不送中常會通過,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是為了保留一線機會給他,希望有所轉圜;如果開除了,連明年的機會都沒有了。

國民黨今天召開第20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吳敦義中午到媒體中心。這次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在部分縣市出現分裂危機,吳敦義強調,沒有放棄任何機會,因為在27日開始登記前都還有機會。

由於林為洲宣布脫黨參選新竹縣長,造成藍營竹縣分裂,國民黨中常會原定15日討論林為洲遭開除黨籍處分案,但突然出現轉圜,決定待下次會議再討論。

對於開鍘案出現轉折,吳敦義表示,「這位先生大家也了解,過去已有許多身邊重要的夥伴予以勸阻,還包括院長級的人物去勸導,卻還是生變」;但他認為,最後終究要留一線生機,「如果開除了,連明年的機會都沒有了」。

吳敦義說,「如果他這次能夠完全配合黨的紀律,那明年應該還有機會,繼續做他現在做的工作(立委)」,所以為了保留這一線機會,中常會在15日未通過開除黨籍議案,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留下最後的機會。

此外,談到藍營分裂問題,吳敦義說,民進黨也有紛爭,「如前副總統呂秀蓮就憤而脫黨,在嘉義縣與台南市也有狀況」;誰不想在聯考的時候,每一科都考100分,他也想考100分,但有時候總會有些遺憾。(編輯:林淑媛)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