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批執政缺乏能力 民進黨:別自我感覺良好

2018/8/19 15:49(8/19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劉冠廷新北19日電)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全代會上批評民進黨政府,在經濟、外交與兩岸關係表現上均缺乏能力;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回應,國民黨不要自我感覺良好,遺忘失去人民信任的事實。

國民黨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天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

為配合政黨法,國民黨全代會修正通過黨章,修正重點包括中國國民黨黨徽入法、明定申請入黨年齡需年滿16歲、新增退黨辦法、增訂黨主席參選人資格規定、修訂經費籌措來源及會計財務規定等。

此外,吳敦義在今天全代會上致詞時,批評民進黨政府在經濟、外交、兩岸關係等表現,皆缺乏能力,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全球競爭力、外交關係等都名列前茅,他強調,拚經濟、顧國民,還是國民黨比較棒。

針對吳敦義在國民黨全代會批評政府施政,民進黨隨後也發布新聞稿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國民黨政黨輪替前交出的成績是經濟成長率不到1%,不論是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一中市場,國民黨將中國當成萬靈丹,經濟政策等同於兩岸政策,卻因此耽誤國家經濟轉型,造成低薪結構深化,讓台灣經濟陷入危機。

她說,對比國民黨,總統蔡英文針對經濟提出整體對策,不論是推動五加二產業轉型、解決五缺、稅制改革、新南向政策等,從各方政策整合,讓經濟政策更加多元且穩健成長。

何孟樺指出,經濟成長率已經連續4季超過3% ,甚至贏過韓國,讓台灣不再是四小龍之末。失業率3.76%是17年來最低,股市上萬點已經超過一年並持續維持,而基本工資二年多來的調漲幅度,也比國民黨執政8年來得高,前幾天的基本工資調整,也將國民黨執政的低薪名詞22k送入歷史。

她強調,這些成績在在證明,民進黨比國民黨還會拚經濟。(編輯:林沂鋒/林淑媛)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