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覓輔選大將 鄭麗文任義務職副秘書長

2018/8/19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劉冠廷新北19日電)國民黨二中全會今天通過派任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為義務副秘書長。鄭麗文受訪時表示,她是「戰」時的副秘書長,主要輔選中南部選區,而這項工作只做到11月24日。

中國國民黨下午舉辦第二十屆中央委員第二次全體會議。黨主席吳敦義會中宣布,為因應工作需要,擬派任鄭麗文為義務副秘書長。

鄭麗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吳敦義與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剛好都在一週前找她幫忙,吳敦義希望延攬她出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但由於她自己本身還有廣播節目必須主持,所以經過與吳敦義溝通後,決定擔任義務職、無給職的副秘書長一職。

鄭麗文說,她也必須向現在的工作單位請假,暫時幫忙輔選,因此她是「戰」時的副秘書長,是要去第一線打仗的副秘書長。這個工作只做到11月24日,期間不支領薪水。

她說,吳敦義找她時,強調因為選舉關係,有很多文宣需要有人督導,尤其選戰部分希望能夠協助。所以,她只答應幫忙到選舉投票當天為止。

鄭麗文說,由於盧秀燕找她,而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因為是「奇兵」,高雄一役,具外溢效果,所以她主要輔選地區為中南部選區,而非到中央黨部上班。

她說,到前線打仗,也比較符合自己的角色,所以她是「暫時」的副秘書長,也是「戰時」的副秘書長。(編輯:林興盟)107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