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 設法改到更好

2018/8/20 10:43(8/20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既然黨代表要求改善,當然要竭智盡忠,設法改善到更好。

國民黨昨天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部分黨代表要求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會中砲聲隆隆。吳敦義今天上午出席二中全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做出上述表示。

媒體問到,昨天全代會對於黨代表提案修正不分區立委制度,是否感到不高興?吳敦義表示,這些講的都是過去的事情,他怎麼會不高興,重要的是,面對未來要如何讓黨代表的意見,在不妨害制度的情況下能夠兼顧。

他舉例,昨天全代會中,黨代表最強烈反映的就是台南與屏東,黨代表明指某一、兩位不分區立委,吳敦義說,「這是可以思考的,的確若這區確實無法選區域立委,能否指定鄰近不分區立委,要有專人服務,逐漸扎根」。因為,並非每個縣市都如同南投選情好,兩位立委都是國民黨籍,包括縣長、議長、副議長也都是國民黨籍,大家要努力拚,能夠不要丟掉(席次、選區)最重要。

此外,對於黨代表反映有不分區立委在關鍵投票時刻,選擇沉默,未帶動議題?對此,吳敦義幫忙緩頰說,「不分區立委在立院,應該不至於吧」,他這段時間雖沒有參與黨務實質運作,但並沒有看出來不分區立委不參與投票的事情,「應該沒有出現此狀況」,不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總是要改進,既然黨代表就不分區立委提名制度要求改善,當然要竭智盡忠,設法改善到更好。

媒體問到,是否滿意不分區立委的表現?吳敦義表示,「很滿意就沒有改善的空間,但說不滿意,就不好意思」。

此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說,中共中央電視台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藍綠的最大公約數,對此,丁守中認為台灣的選舉,中央電視台不要指三道四。(編輯:張均懋)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