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會接受交換條件 林為洲:一定會登記參選

2018/8/20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20日電)中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表示,他爭的是一個合理的制度,因此不會接受交換條件,除非黨內對於新竹縣長的人選,回到全民調的機制,不然時間到了,一定會去登記參選。

林為洲因揚言參選新竹縣長到底,新竹縣黨部、國民黨中央黨部考紀會日前已做出開除黨籍處分,原排定提報15日的中常會討論。但最終出現轉圜,將待下次會議再討論。

國民黨昨天召開第20屆第2次全國代表大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15日中常會未處理林為洲違紀案表示,這是要留下一線機會,因為若是開除了,連明年的機會都沒有了;吳敦義更說:「如果他這次能夠完全配合黨的紀律,那明年應該還有機會,繼續做他現在做的工作。」

對於吳敦義的這番話,林為洲今天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這是要交換條件嗎?」難道要白紙黑字的寫下,若是他不選縣長,明年就提名他繼續參選新竹縣的立委,這豈不是又是另一個黑箱,要是有年輕人有意投入黨內新竹縣立委的初選,不是又因此沒機會了,這對黨長期的發展是否是好事。

林為洲說,他爭的是初選合理的制度,不是要去跟誰交換什麼,如果他真的接受吳敦義這樣的提議,那他當初高喊爭制度的立場何在;因此黨內除非能夠回到以全民調的方式重新產生新竹縣長參選人,不然一定會參選到底,且登記時間一到,一定會去登記,而這必然會面對被開除黨籍,他坦然接受。

面對27日縣市長參選人登記日一步步接近,據了解,不少國民黨立委擔憂林為洲真的跑去登記參選,因此近日將會再向林為洲勸說與溝通;但也有不願具名的藍委表示,該勸的都勸了,最後就看林為洲怎麼想了。

此外,對於吳敦義昨天針對林為洲的這番說法,也有國民黨立委私下抱怨,這些話為什麼不早點說,非要等到狀況已經變成這樣了才說,早一點溝通、協調不是更好。(編輯:謝佳珍)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