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和美國僑社座談 盼持續為台灣發聲

2018/8/20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日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9日和美南地區的台灣僑胞座談。她表示,政府改革沉痾,是為了追求世代公平,希望在美國的台灣人支持改革,並運用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持續為台灣發聲。

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和貝里斯,去回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士頓,陳菊跟隨總統專機出訪,專機過境洛杉磯時,陳菊留在美國境內宣慰僑胞,再到休士頓與總統會合。

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休士頓時間19日下午陳菊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立委賴瑞隆及周春米等人陪同下,至休士頓台灣人活動中心,與美南地區台灣鄉親面對面座談,關心僑社發展,說明台灣發展走向。

陳菊致詞時表示,政府改革沉痾,是為了追求社會正義、世代公平。

陳菊表示,海外同鄉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後盾,感謝美南各地的台灣同鄉們始終堅定支持協助台灣走入國際社會,為台灣經貿外交及國際參與貢獻良多。

陳菊表示,在蔡總統領導堅持下,政府陸續推動多項攸關國家未來發展的政策,改革推進在和平、理性的溝通下進行,這正是台灣多年來民主政治發展所累積的成果,也是國家進步的象徵;另外,政府積極推動國內經濟發展,台積電、華邦電根留台灣就代表著台灣經濟的發展潛力。

陳菊期望美南鄉親持續支持台灣改革,運用在美國社會的影響力,持續為台灣發聲,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並踴躍投資台灣,協助台灣產業與企業邁向世界。(編輯:張良知)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