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三個太陽說 藍中評委促鞏固領導中心

2018/8/20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日電)國民黨今天召開二中全會,發言聚焦打贏選戰,重返執政;有中央評議委員說,國民黨只有一個太陽,應該鞏固領導中心,「國民黨沒有三個太陽,誰當我們的黨主席,誰就是我們的太陽。」

中國國民黨上午舉辦第二十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二次會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出席,會中推舉許水德擔任會議主席。

中央評議委員提出的書面建議,多關切年底選舉,包括「營造團結氣勢,爭取年底九合一選舉勝戰,形成地方包圍中央態勢,贏回2020年總統大選,貫徹本黨造福全民福祉之理念」、「同心協力、團結奮發為主軸,期待107年地方公職『九合一』勝選」等提案建議。

中央評議委員范揚盛等人在會中關切新竹縣長提名過程,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立委林為洲應該會顧全大局,留在立法院一起打拚,「我們認為、以為、應該大概是OK啦,結果隔不到一個星期,林為說要參選到底,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媒體解讀為黨內的「三個太陽」。

中評委員張人睿、李彥鴻等人都表示,國民黨只有一個太陽,應該鞏固領導中心,不要被媒體所分化,「國民黨沒有三個太陽,誰當我們的黨主席,誰就是我們的太陽。」

李彥鴻表示,國民黨向來做得多,但說得少,建議應該把政績做成文宣。她也建議,婦女應到菜市場廣為宣傳國民黨過去的政績。

李彥鴻說,從總理開始,國民黨就對民族有所貢獻,但下一代完全不知道,「連我的孫子,國家是中華民國都不知道」,竟回答是「台灣」。唯有國民黨執政,才能保住國家。

吳敦義致詞時,批評執政黨鴨霸獨裁,他說,唯有國民黨壯大起來,在今年地方選舉中有明顯斬獲,才能在2020年有重返執政、撥亂反正的機會。(編輯:謝佳珍) 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