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黨史館搬出史料運送至政大 國民黨否認

2018/8/21 18:41(8/21 2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1日電)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今天說,黨部今天僅兩起搬遷,一是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前來借家具,一是各縣市收回三項公投連署書,並無外界所傳的黨史館搬出史料一事。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兼黨史館主任唐德明表示,他下午的確接獲許多媒體詢問有關黨史館搬出史料至政治大學一事,但他否認,且質疑消息不知從何而來?

唐德明說,國民黨確實與政大簽約,先前媒體也曾報導過。由於政大有保存史料的環境,包括控制溫度、濕度等設備,因此黨史館的史料將來會移至政大保存,但仍開放閱覽。

他說,由於政大的展場還在施工中,等施工完成後,黨史館的資料才會送至政大典藏。

唐德明表示,根據他所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幾乎每兩、三天就會打電話給政大,要求提供簽約書、清單等。因此,他相信所有的狀況都在促轉會掌握中。

至今傳出黨史館今天搬出史料至政大,唐德明鄭重否認。而根據記者實地走訪位於黨部四樓的黨史館,今天適逢休館,並未開放閱覽。

唐德明表示,根據他的瞭解,中央黨部今天只有兩起搬遷事宜,一起是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辦公室前來商借放置黨部11樓的家具;另一起則是自各縣市收回的「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三公投案的連署書,而這公投連署書不是「搬出」,而是「搬進」中央黨部。

負責公投連署的黨部人士表示,連署書由於目前還在陸續收集中,尚無法統計出確切的份數。(編輯:郭萍英)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