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爾瓦多斷交 鈴木馨祐:不能容忍中國打壓台灣

2018/8/21 20:30(2019/7/22 1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1日電)薩爾瓦多今天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日本眾議員、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表示,台灣在國際社會受到中國打壓、國際生存空間受到威脅,中方這樣的作法,是不能容忍的。

鈴木馨祐以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的身分率團於20日到24日訪問台灣,並於今天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他今天晚間透過翻譯向媒體表示,目前日台整體關係良好,有關今天的會面行程,他要提出三點說明。

首先,對於台灣與薩國斷交,身為青年局局長,他認為,台灣有自由、民主,在國際社會受到中國打壓,國際社會生存空間受到威脅,這樣的事情不該發生。中方的這些作法,「我們還是不能容忍」。

記者問及,中國打壓台灣,日本可如何協助台灣,他表示,日本一直在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上有做努力。有關台灣在多邊國際組織的參與,日本可以主動採取措施。

他說,中方用金錢推動外交政策,有關中方透明性不足的投資,日本可以促請中方遵守國際規則。中方須遵守國際規則,這是日本政府一貫的立場。

鈴木馨祐也說,日本政府對於現在發生的情況,感到擔憂,包括今天薩爾瓦多的事情,也是比較嚴重的狀況。

另外,他表示,今天的拜會行程中,也觸及台南慰安婦銅像設立的事情;日方對此感到擔心,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有各種不同的意見,但帶有意識形態的行為,傷害日本國民的感情並引起日本國民的怒氣。

鈴木馨祐表示,第三點是有關日本食品管制的議題。香港已放寬日本食品進口的限制,中國大陸也開始有類似動作,如果只剩台灣無法解除有關的管制措施,他認為,對日台關係整體來說,是不好的。日方認知到這個議題已經變成政治性問題,但仍希望台灣儘早解除相關管制措施。

他指出,對於慰安婦銅像的問題,台方理解日方的擔憂,但表示,銅像設立在私人土地上,政府無法強制採取措施。關於日本食品的問題,台方則表示,會在適當時候、以適當方式解決。

此外,鈴木馨祐表示,這次訪台期間也將前往台中、金門、花蓮訪問。在八二三砲戰60週年之際訪問金門,是很有意義的事。

他說,這次也將訪問2月發生強震的花蓮,了解當地重建情況。台日雙方同樣面臨許多災害,這也加深了雙方之間的關係。(編輯:林興盟)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