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不能容忍中國打壓台灣

2018/8/22 14:52(8/22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日本自由民主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今天率團拜訪中市府,重申「不能容忍中國打壓台灣」,市長林佳龍感謝鈴木馨祐為台灣近日在國際遭受中國打壓發聲,期盼台日持續長遠穩固交流。

自民黨青年局是日本和台灣交流的重要窗口,本身也是眾議員的鈴木馨祐帶領多位眾議員等74人拜會中市府,林佳龍也率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農業局長王俊雄、勞工局長黃荷婷等局處長共同接待,雙方針對市政廣泛交流,市府並以「台中心動」、「台中花博」等形象影片介紹台中,氣氛熱絡。

林佳龍感謝鈴木馨祐為了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的事件發聲,強調中國打壓不會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消失,台灣仍持續秉持民主、自由、人權、開放市場等社會價值,並盼台日持續以民主自由、城市治理、青年領域等進行長遠而穩固的交流,因為緊密的台日關係不僅是雙方友好,更是亞太地區,乃至於國際間的重要貢獻。

針對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東亞青運遭停辦等事件,鈴木馨祐重申「不能容忍中國打壓台灣」,並表示不只日本,包括西方國家,都希望台灣持續往民主體制、自由貿易等方向努力。

鈴木馨祐肯定林佳龍在城市治理的規劃,台中不僅人口數已超過高雄,更扮演台灣發展引擎角色,希望藉此次交流跟台中有進一步的發展。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11月3日開幕,林佳龍邀請來賓欣賞「台中花博形象影片」,並介紹此次花博將有日本名古屋市等11個縣市或單位來台參展;台中市也規劃於明年8月舉辦國際運動會,希望藉這兩項國際盛會,使台日間的關係更加緊密。(編輯:施燕飛)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