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讚陳光復照顧澎湖縣民 盼支持連任

2018/8/22 15:35(8/22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民進黨「一縣市、一政績、一故事」系列今天來到澎湖縣。總統蔡英文表示,澎湖縣有完整的社會福利網,老的小的都照顧得很好,所以一定要讓很會照顧人的澎湖縣長陳光復連任。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執會,邀請陳光復報告政績。陳光復表示,澎湖平常經濟比較拮据,他上任後沒有賣土地,沒有舉債,還減債新台幣7.8億元,出生率上升,人口回流;社會福利方面,國小營養午餐免費,送餐給獨居長者,並補助到台灣念書的學生往返機票,讓年輕人可以常常回澎湖探望長輩。

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聽完報告後稱讚陳光復像個魔術師一樣,不但沒有增加債務還減債,還更周全貼心照顧澎湖的縣民,像小朋友坐飛機都半價,讓兒子、孫子輩可以回來看看老人家,到台灣本島念書還有獎學金,對澎湖這個老人人口比較多的地方來說確實很貼心。

蔡英文說,更不用提公共托育或營養午餐政策,免費營養午餐對很多家長來說真的是很大幫忙,政府當年輕人後盾,在有限資源下建立完整社會福利網,照顧長者是幫年輕人減壓,也讓出外的澎湖子弟安心打拚。

蔡英文也說,她以前常去澎湖,看到確實是老人多一點,她今天聽完報告最高興一件事,是澎湖縣現在是出生逆勢成長的模範縣市,令人感到驚艷,任何執政者看到這數字都會很高興,「這是台灣現在最大挑戰不是嗎?」

蔡英文說,政府做長照2.0政策,常常追著衛生福利部詢問涵蓋率是多少,今天看到陳光復給出澎湖失能人口照顧涵蓋率是37%,她相信應該是全國第一名,「37是很高的,確實蠻令人佩服。」

蔡英文說,陳光復今天的簡報令人感到溫暖,老的小的都照顧得很好,是個溫暖會照顧人的縣長,所以一定要讓陳光復連任,期待澎湖縣民支持,讓陳光復繼續照顧澎湖鄉親。(編輯:張均懋)107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