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豪雨過後 總統抵嘉義慰問災民傾聽心聲

2018/8/25 16:51(8/25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縣25日電)熱帶低氣壓帶來823豪雨災情過後,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縣慰問災民、國軍與救災志工,高齡阿嬤、阿公訴說家當沒了、魚塭流失了,也有人埋怨排水問題陳情多年,亟待改善。

總統致詞時表示,淹水剛退,國軍要協助清理環境,更重要的是不要讓病菌孳生,接著化學兵也將入駐讓地方公共衛生不受影響,儘快完成復原。

總統提到,明天開始會繼續降雨,加上下週是大潮,淹水情況一時之間恐怕無法解除,國軍的責任是保家衛國,在民眾有困難的時候,國軍要盡力協助,尤其嘉義縣的老人家很多,她請國軍多費心照顧嘉義的老人家,對於國軍的辛勞她也表達感謝之意。

蔡總統下午到嘉義縣布袋鎮,由國防部長嚴德發、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布袋鎮長陳鳳梅及地方各界陪同,視察823豪雨水災災情、慰問災民,傾聽心聲。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823豪雨,造成南台灣淹水災情,老一輩居民說,這次比1959年八七水災、2009年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的水勢更大。

總統視察淹水災情,並到收容中心慰問安置的災民,蹲下身子握著阿公、阿嬤的手,傾聽老人家訴說,水來得太快,人先逃出來,家當沒了,魚塭流失了,總統握著老人家的手、輕拍著肩膀,表達最深切的慰問。

總統一一慰問災民,跟災民話家常,災民訴說車子泡水、房子被水淹一半等災情,也有災民抱怨,排水問題陳情10多年亟待改善,希望政府拿出真正解決辦法,不要視察災情後不了了之。

總統聽取災民心聲後受訪表示,政府有天災等相關救濟辦法及補助標準,會立即啟動救助,國軍全力協助清理家園的行動已展開。

總統表示,將到淹水現場關心,國軍雲豹車已出動送便當到災區,沿海鄉鎮災情嚴重,主要是地勢低窪,排水不易,加上強降雨又遇大潮,接下來還有強降雨及大潮,會持續關心地方情況。(編輯:施燕飛)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