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出席新黨黨慶細數政績 有民眾不領情

2018/8/26 17:20(8/26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新黨黨慶,他在致辭時除了細數過去政績外,也為他執政8年中讓人感到憤怒的政策表示歉意;但部分民眾似乎不太領情,在馬英九要離去時,怒罵嗆聲。

新黨今天下午舉辦25週年黨慶活動,包括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等人都到場致意,搶攻深藍選票的意味濃厚。此外,包括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前立法院長的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都送花致意,但就是獨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新黨創黨以來一向支持中華民國,推動兩岸和解、和平、合作,這也是他從事兩岸政策規劃一貫的立場;他的總統任內一貫的大陸政策就是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讓原來是衝突熱點的台灣海峽,變成和平大道、繁榮商場。

馬英九細數了擔任總統時包括邦交穩固、提高免簽數量等政績;但他也說,他在這8年當中,也難以避免的在一些政策上犯了錯,讓民眾感到不高興、憤怒,他必須向大家表示歉意,但是大的方向,跟新黨主張一樣,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兩岸和解、和平、合作。

馬英九表示,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所以每一個人都是中國人,我們的家園是台灣,所以每一個人也是台灣人,這才是最好的定位。

雖然馬英九的致辭引起台下數度熱烈的掌聲,在離去時也有人搶著要合照,但仍有些人似乎是不太滿意馬英九過去的作為,不斷高喊「不統不獨牆頭草」、「漢奸」等字眼,表達內心的不滿。(編輯:郭萍英)107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