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反空污三公投連署達標 陸續送中選會

2018/8/27 11:53(8/27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今天宣布,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等三項公投案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分別有近50萬份連署書,將陸續送至中選會,呼籲中選會勿刁難。

國民黨上午於中央黨部外廣場舉辦推動「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案連署書送件記者會,由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主持,公投提案人郝龍斌、盧秀燕、林德福,以及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出席。

曾永權宣布,「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三項公投案,已完成第二階段連署,大幅超過法定的28萬份連署門檻。反空污公投連署49萬6444份、反深澳電廠公投連署48萬2507份、反核食公投連署47萬8015份,合計145萬6966份,感謝全國鄉親的支持。

曾永權說,今天將陸續把連署書送至中選會,第一梯次將運送反空污公投連署書;記者會結束後,隨即開往中選會送件。

反核食公投案提案人郝龍斌表示,民眾連署踴躍,他在宣傳時,有民眾詢問,自己是支持民進黨的,可不可以也參加連署。他告訴民眾說,只要反對核災食品,都可以連署,「民眾要用公投告訴政府,我們不要核災食品、不要燃煤發電、不要空氣污染。」

反空污公投提案人的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表示,三項公投當初審查不斷被打壓、刁難,審查時間多達100多天,壓縮到第二階段的連署時間,但打壓和刁難反而讓民眾反感,希望第二階段連署審查,不要再被刁難、打壓。

反深澳電廠公投提案人、立委林德福呼籲,為國民的健康,希望全國鄉親能在選舉時一起出來支持這些不分黨派的公投案。(編輯:謝佳珍)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