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盼吐瓦魯 聯合國大會繼續支持台灣

2018/8/27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7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感謝吐瓦魯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也希望下半年的「亞太民航局長會議」、「聯合國大會」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國際會議」,吐瓦魯能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

陳副總統上午接見「吐瓦魯副總理兼財政暨經濟發展部長陀阿法(Maatia Toafa)伉儷訪問團」。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陀阿法第二次訪問台灣,今年5月,吐瓦魯總理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也曾跟蔡總統第四度會面,這些密切交流,都展現出台吐兩國之間緊密且友好的邦誼。

副總統指出,台灣和吐瓦魯都是南島語族大家庭的一份子,這個月初,台灣跟其他會員國家和地區,一起重新啟動「南島民族論壇」,不僅建立南島民族之間的實質關係,也讓台灣和吐瓦魯的合作更加緊密。

陳副總統提及,除了文化上的交流,在農業、醫療和教育等領域,台吐兩國持續推動的合作計畫也都相當有成效;明年,吐瓦魯將主辦「太平洋島國論壇(PIF)」,台灣將派團出席,展現對太平洋區域發展的重視,以及對友邦的支持。

副總統說,台灣和吐瓦魯是相互扶持的好朋友,多年來,吐瓦魯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先前陪同索本嘉來訪的吐瓦魯衛生部長馬努業(Satini Tulaga Manuella),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中積極為台灣發聲,就是最好的例子。

副總統表示,他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感謝吐瓦魯為台灣仗義執言,他也期盼,在下半年將舉行的「亞太民航局長會議」、「聯合國大會」、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國際會議」,吐瓦魯能繼續給台灣最大的支持。

訪賓一行包括吐瓦魯交通暨通訊部部長拉法依(Monise Laafai)伉儷、教育、青年及運動部部長曼阿尼(Fauoa Manni)伉儷、天然資源部部長柏芮涵(Puakena Boreham)暨夫婿,由吐瓦魯駐台大使涂莉梅(Limasene Teatu)暨夫婿、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編輯:林沂鋒)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