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東石積水及腰 賴清德涉水勘災安撫村民

2018/8/27 21:56(8/27 2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7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晚上再度到嘉義縣布袋鎮等地勘災,他穿著青蛙裝步行在水深及腰的掌潭村,親自安撫憤慨不平的村民,並允諾將督促水利單位調派抽水機,3天內消退積水。

823豪雨成災,嘉義縣沿海地區嚴重淹水,今天進入水災第5天,東石、布袋仍有部分地區淹水,賴清德傍晚再度南下嘉義縣勘災,陸續前往重災區東石洲仔、栗子崙,最後前往災情最慘重的掌潭村。

賴清德穿著青蛙裝涉水步行慰問災民,實地耐心傾聽他們的抱怨及需求,他允諾會找出淹水原因,解決問題,讓鄉親免於淹水之苦。

823水災重創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因地勢較低,大水漫流後持續淹水,沒下雨反而水位增高,最深處曾超過半層樓,200多名居民連夜撤村,只能靠船筏進出,道路有如水路,白天全村靜悄悄,彷彿無人居住。

掌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達與村民都認為是當地排水出了問題,才會造成嚴重淹水,全村村民都相當憤慨,淹水已第5天,仍水深及腰,準備明天到嘉義縣政府抗議。

賴清德與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於晚上前往掌潭村,涉水步行走了數百公尺遠,安撫在當地信仰中心保安宮等待的林文達等人,村民難掩內心憤慨,向賴清德抱怨因排水問題所造成的淹水。

賴清德允諾督促水利單位於3天內,讓積水消退,村民可以早日整理家園,另於未來改善當地排水設施時,將參酌當地人的意見,讓掌潭村民能免於淹水苦楚。

賴清德的承諾,暫時平息村民的怒火,隨後,賴清德握著林文達的手,再度涉水走到村外,在村外等待的村民則感謝院長可以實地關心他們的情況。(編輯:施燕飛)107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