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幸福盟公投連署書堆走廊 中選會:依序處理

2018/8/28 12:05(8/28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幸福盟今天將「愛家三公投」連署書送至中選會,共198萬餘份。由於中選會正受理國民黨公投連署書,未能收下「愛家」連署書,幸福盟說,遺憾上百萬份公民連署書竟躺在走廊。

對於下一代幸福聯盟(幸福盟)指控遭拒收連署書一事,中央選舉委員會發言人陳朝建表示,「完全沒有拒收,也沒有所謂延遲收件這回事」。依照一般行政程序,必須一件處理完畢後才能進入下一件處理。

幸福盟上午於中選會外召開「愛家公投」連署書遞交行動記者會,有媽媽推著娃娃車、也有媽媽抱著強褓中的嬰兒出席記者會,幸福盟強調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而推動三項公投案,包括「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及「婚姻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公投」。

三項公投案領銜人之一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理事長曾獻瑩皆出席記者會。曾獻瑩宣布,這三項公投案共有198萬2100份連署書,「我們有信心,接下來的90天,只要每位連署人可以握到20雙手,11月24日的公投一定可以過關」。

曾獻瑩強調,「這不是一場保守對抗潮流的戰爭,而是一場基本價值的抉擇」,這是一場全民攜手的行動,跨政黨、跨性別、跨宗教、跨族群、跨世代,跨領域的聯手行動。

他們高呼口號,「為了下一代,要投同意票」、「我愛家,我公投,加油加油」,希望公投綁大選,通過這三項公投案。

不過,由於中選會一早還馬不停蹄處理國民黨第二案「反深澳電廠」公投案連署書,如果完成,還有第三案「反核食」,因此上午無法受理幸福盟的連署書。幸福盟送來的第一案公投連署書堆置在中選會外的走廊上。

對此,游信義說,上週已與中選會密切聯繫,並進行場地場勘,約定送件的日期,但很遺憾中選會的作法與約定不一樣。

曾獻瑩表示,第一案的連署書目前還躺在中選會外的走廊上,他呼籲中選會不要失信於民,不要耽誤上百萬公民的付託。(編輯:張均懋)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