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婦整理家園受傷 賴揆變身醫師檢視傷口

2018/8/29 16:27(8/29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9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再度南下嘉義縣勘災,視察淹水改善情況,看見1名8旬老婦人整理家園腳受傷,發揮醫師性格,蹲下、檢視傷口,擔憂會感染,立即請當地義診醫師處理。

23日豪雨造成南台灣淹水災情,賴清德25日、27日視察嘉義縣布袋鎮、東石鄉等地淹水情況,指示加速抽水;今天又再度到嘉義縣視察抽水成效,分別前往布袋鎮東崙村、西崙村、掌潭村、布袋鎮考試里等地,視察淹水改善情形。

賴清德步行視察每一個地方,不僅逐戶慰問災民的需求,半路遇到民眾,也會停下腳步握手致意,仔細聆聽他們的心聲。

賴清德在布袋鎮栗子崙視察時,看見82歲蔡姓老婦人整理家園,立即走向前關心,發現長輩左腳有傷口,當場蹲下身,仔細檢視傷口,害怕會造成感染,立即請當地義診的部立朴子醫院醫師處理,並告訴長輩要好好休息,後續由國軍弟兄協助整理。

住在布袋鎮栗子崙的林姓婦人,家當泡在水裡多日,幾乎全毀,今天都堆疊在門前,賴清德關心臉色凝重的林婦,一眼就認出她曾當面懇求盼儘速回家整理。

林婦告訴賴清德,家中所有家當幾乎全毀,而且,女兒今年升國三,國中課本都泡在水中,就連書桌也壞了,擔憂女兒課業會受影響;現場嘉義縣長張花冠馬上要求社會局協助處理、解決。

東石掌潭村淹水已消退,賴清德前往視察時,獲得村民感謝,不過,村民希望以後再度有滂沱大雨時,新的治水工程,可以讓淹水情況能有所改善。

東石掌潭村蕭榮馨認為,村民每一戶的家當幾乎全毀,若全部丟棄,真的是家徒四壁,希望政府可以協助尋求民間資源,幫助村民度過這次難關。

賴清德視察時,遇到辛苦的國軍弟兄,都會走向前慰問他們協助災民重整家園的辛勞。(編輯:翁翠萍)107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