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舉治安指揮所啟動 賴清德:加強查賄制暴

2018/8/30 10:11(8/30 1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年底選舉將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九合一選舉的候選人及投開票所數量,均超過歷年狀況,且今年選舉也合併全國性公民投票,警方會持續加強查賄制暴,確保選期治安。

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月24日投票,內政部警政署今天舉行「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記者會,並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揭牌,賴清德則是出席警政署署務會報時做以上表示。

賴清德致詞時說,年底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工作,因配合全國性公民投票合併辦理,警察責任更為繁重,對全體警察的努力及辛勞,特別表達肯定。

賴清德表示,台灣選舉制度的自由與民主,受國際社會肯定,且絕不容許任何幫派透過政黨、宗教名義或以暴力、金錢等方式介入影響選舉結果,對於各種不法行為,希望警察機關積極蒐證偵辦。

他指出,查察賄選、防制暴力、淨化選前治安、確保選舉平安進行,是警察的重要任務,選舉期間也應加強緝毒、打詐及肅槍,做好全般治安工作。

賴清德說,今年底選舉合併全國性公民投票辦理,希望各警察機關妥適規劃,將現有警力做最適切配置使用,避免員警過度勞累,同時研提獎勵機制,以鼓舞士氣。

徐國勇揭牌後受訪表示,九合一選舉登記31日截止,選在今天揭牌就是要宣示政府查賄制暴決心,今年的選舉工作對警察機關負擔很重,但這也是台灣自由、民主的驕傲,感謝每一名員警付出,警方針對查賄制暴,除佈線設置監控人員外,也會強力禁止幫派介入選舉,以維護選舉公平、公正、公開。(編輯:李錫璋)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