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台南整合成功 馬英九:未整合縣市可學習

2018/8/30 11:23(8/30 1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拚戰2018,國民黨接連整合新竹縣、台南市,曾居中協調新竹縣的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好的開始,也給其他還沒整合縣市有學習對象,團結不見得能打贏,更何況不團結。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昨天宣布不選新竹縣長,並表示,參選後了解到這是場困難的選戰,因此27日再度向馬英九請益後,做出這樣的決定。

另外,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南下台南會見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的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陳子敬稍後發表聲明,宣布退出年底的台南市長選舉。

馬英九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是大家努力的結果,新竹與台南整合成功,是好的開始,也讓其他還沒有整合成功的縣市,能有一個可以學習的對象,「只有團結我們才有希望」,團結都不見得能夠打贏,何況不團結。

被問到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也有幫新竹縣整合,馬英九說,他事前不知道王金平也在做,不過「我想很好吧,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被質疑用公務車輔選,馬英九說,一切依法。

馬英九上午到忠孝復興捷運站出口發送「以核養綠」連署書,強調以核養綠、電力永續,目前已經募得18萬份連署,剩下最後一哩路,希望這幾天趕上來。(編輯:林沂鋒)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