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台灣淹水過後 韓國瑜籲政府重視防疫工作

2018/8/30 12:26(8/30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暴雨襲擊後,一場隱憂遍佈在中南部的上空,那就是防疫的問題,呼籲相關部門,除了災後的補償外,防疫的工作已刻不容緩。

0823豪雨造成南台灣淹水災情,韓國瑜今天上午與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蔣萬安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相關單位在水災後,要著重在防疫的工作,韓國瑜就說,災後登革熱的問題,以這幾年的經驗顯示,將會大舉入侵。

許淑華也表示,夏季因潮濕溫熱多雨,是相關疫情的好發期,需要政府有警覺性做好把關的工作,重視登革熱的疫情;為了防止登革熱疫情發生,提醒政府對於南部地區的排水、導水等工作,這幾天能加速且確實的進行。

蔣萬安表示,災後大家非常關注登革熱的疫情會不會爆發,他會要求衛生福利部等相關單位,能夠持持續監控,並與地方衛生局積極的配合,一旦發生疫情,一定要有防治的措施,避免擴散。

張麗善則積極替受災戶爭取補助,她說,行政院提出823水災的家戶,水淹標準超過50公分就能補助,但希望能夠從優、從寬認定,淹水超過30公分就能補助。

韓國瑜表示,這次防災,高雄市政府被指責的很厲害,居民怨聲載道,因此在公共防疫、災後重建、補償等動作,應該要更細膩、溫馨有感;而這次暴雨後,他在高雄勘災時,發現路上有著許多坑洞,不解道路的品質為何會這麼差,這些事情都需要一併檢討。(編輯:楊凱翔)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