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天有眼說法引爭議 蔡令怡:是為百姓叫屈

2018/8/30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0日電)南台灣日前淹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妻子蔡令怡「老天有眼」一席話,引發爭議。蔡令怡今天說,她是在替百姓叫屈。吳敦義表示,蔡令怡言論沒有錯,他不擔心影響國民黨選情。

媒體報導,蔡令怡28日出席一場活動時致詞表示,民進黨縣市競選主軸強調治水很好,但老天都看到真做還是假做,老天一天雨水就打臉民進黨,這就是「老天有眼」,這番談話引發議論。

吳敦義今天中午與蔡令怡到宜蘭三清宮參拜,媒體詢問是否要為「老天有眼」之說道歉?吳敦義說,蔡令怡講這個話沒有錯,她要跟誰道歉呢?她只是在表達一個事情,那就是不論是民代或公務員在施設工程時,一定要顧及到百姓的安危,如果是真真正正規畫設計都很正確,沒有偷工減料,沒有中飽私囊,那自然就不會有事情。

吳敦義說,蔡令怡講「老天有眼」,不是說老天爺在懲罰善良百姓,而是善良的百姓遭殃受苦,是被那貪官污吏所害的。不要偷工減料、不要假工程真撈錢,那動輒幾十億、上百億的錢,就不會等於掉到水裡。外界不要將蔡令怡的話扭曲、斷章取義。

蔡令怡也說,民進黨宣傳治水非常好,可是一天的雨就讓百姓淹那麼多天,她是在替老百姓叫屈;吳敦義在旁補充說,百姓心中自有一把尺,該罵的是那些貪官污吏。

媒體追問,蔡令怡的言論會不會影響國民黨選情?吳敦義認為,蔡令怡講的話是正義直言,不會影響選情,「真正會影響選情的是坐雲豹裝甲車那個」。(編輯:李錫璋)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