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選會完成6公投案點收 東奧同婚公投9月遞件

2018/8/30 19: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0日電)不少團體拚公投綁大選,中央選舉委員會截至今天共收到6個公投案連署書,皆已完成點收,並陸續寄送到戶政機關進行查對。東奧正名公投和婚姻平權公投預計9月第一週遞件。

中國國民黨提出的反空污、反核食和反深澳電廠公投案,共遞交總數145萬6966份連署書;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及婚姻以外形式規範同性結合公投,也遞交總數198萬2100份連署書。

截至30日止,中選會收到6公投案的連署書,今天已完成點收作業,陸續寄送各戶政機關進行查對。查對期有一個月,待查對完成,經過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後,宣布是否成案。

中選會推估時程,若要綁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8月底前送交連署書最為理想。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和婚姻平權公投提案單位已聯繫中選會,東奧正名預計9月3日遞件,婚姻平權則在9月4日、5日遞件。

9月遞件是否來得及成案綁大選,中選會官員表示,不敢保證,但有人遞件,中選會一定會收。若來不及綁九合一大選,仍要在成案後1個月到6個月內另外舉行公投。

公投法修正後,由於門檻大幅降低,中選會已受理37案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其中18案提案領銜人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進行連署。

第二階段的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份,以一般平均連署錯誤率15%計算,連署35萬份以上,成案的機率較高。中選會目前受理的6案,都遠超過這個數目。最後有幾案能成案,中選會不敢斷定,仍須待戶政機關查對結果。(編輯:陳永昌)107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