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公投連署 吳敦義:沒偽造文書勿清算鬥爭

2018/8/31 11:27(8/31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31日電)媒體報導,國民黨公投連署傳出有死人連署、抄寫情況,擬收集證據移送檢方告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難以避免,刪掉就好,強調沒有偽造文書問題,不要隨便清算鬥爭。

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送交的3個公投案連署書,有大量抄寫、死人連署狀況,中選會說,待第2階段查核完畢,將把相關證據移送檢方告發。

吳敦義上午出席青年活水營第6期開幕典禮時受訪指出,有些連署,不是黨裡面的人直接簽的,是交給民眾去簽,偶爾也會出現這種狀況,難以避免,刪除就好。

吳敦義說,沒有偽造文書的問題,若認為有偽造文書就到法院告發,「是哪個(人)偽造文書,要弄清楚,看誰簽的」,他說,不能隨便用這種方式清算鬥爭,這違反民主法治國家原則。

被問到國民黨去年政治獻金大幅縮減,是否很多企業不敢捐錢,吳敦義說,當然,因為會被記載、報復、查稅、鬥爭,意味著恐怖時代來臨。很多企業界坦承「實在沒辦法捐」,於是就捐給當地議員、參選人,而不直接捐給國民黨。(編輯:蘇志宗)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