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懷楊偉中貢獻 黨產會默哀追悼

2018/8/31 15:18(8/31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黨產會委員楊偉中在太平洋庫克群島溺斃身亡,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說,楊偉中知識淵博,任何事情都能以多元角度看待,是現代知識份子,他未完成的理想,將由黨產會代為達成。

楊偉中曾擔任國民黨發言人,2016年政黨輪替後,於同年8月出任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至今,並經常上政論節目評論時政。

黨產會下午舉辦媒體茶敘,並進行「檔案選輯」發表會。活動舉辦前,林峯正、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及多名委員先為楊偉中默哀1分鐘,藉此緬懷、感謝他對黨產會的貢獻。

林峯正表示,幾個月前在籌備這場活動時,曾邀請楊偉中到場就幾個重要的檔案發表報告,但楊偉中當時指出,這段時間恰巧出國,因此不方便出席。

林峯正說,昨天傍晚接獲這個訊息時,內心感到很複雜,許多媒體詢問他時,因為心中仍抱有希望,不願意證實這項消息,隨著媒體在深夜報導這項訊息,他才覺得「這大概是真的了」。

他回憶,楊偉中在黨產會任職的2年間,雖然發言次數不是最多,每到了關鍵時刻,都可以感覺到楊偉中的認真、理想與堅持,他也誇讚楊偉中知識淵博,任何事情都能以不同的角度思考、協助討論,是現代很難得的知識份子,如今楊偉中先離開了,他未完成的理想,將由黨產會代為達成。(編輯:蘇龍麒)107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