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選票考量執行死刑 行政院:不必要連結

2018/9/1 12:01(9/1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日電)針對社會部分聲浪指出法務部執行死殺害妻女的李宏基死刑,疑似有爭取選票考量,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說,完全錯誤的說法,也是不必要連結,對法務部也不公平。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警察大學校慶活動,她在活動前接受訪問時做了上述回答。

面對記者提問,有部分聲浪指出執行死刑是為了年底選舉選票考量,Kolas Yotaka說,這完全錯誤的說法,而且是不必要、惡意的連結,對法務部也不公平,對於人命也看得非常廉價。

她說,行政院尊重法務部對於現有法治制度,所做出來的判斷。法務部在做出決定後,第一時間也告知行政院,行政院也尊重法務部的判斷。

Kolas Yotaka說,在執行伏法時間點,與總統蔡英文生日毫無關聯,法務部也不會知道昨天是誰的生日,行政院尊重法務部專業判斷,「與轉移社會大眾的焦點,毫無關聯」。

對於記者問到行政院連日來在治水等議題的發言,是否有失言之處,Kolas Yotaka說,部分報導「去脈絡化、過度簡化、拼貼訊息」,才會造成社會的不安與誤解。

男子李宏基民國103年在幼兒園外持刀殺死前妻,並擄走一名幼女燒炭奪命,遭判死刑定讞,法務部昨天已執行槍決。這是法務部長蔡清祥上任後,首度簽署執行令。(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