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大校慶 賴揆強調年改意義與重要性

2018/9/1 13:53(9/1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吳睿騏桃園1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中央警察大學校慶活動中強調,總統蔡英文推行年金改革,在國家財政上的重大意義,是讓軍公教人員在服務期滿時,都能順利領到退休金。

賴清德上午出席中央警察大學82週年校慶暨開學典禮,這也是賴清德上任閣揆後,首度蒞臨警察大學。他除了恭賀警大生日快樂,也推崇警大這82年來春風化雨、作育無數英才,是人民安心、社會安定、國家安全的重要力量。

賴清德表示,警大與一般大學不同,肩負國家重大任務,期勉同學要有奉「人民為國家主人」的民主精神,也要服從長官領導,視同仁為兄弟姐妹,彼此共同合作完成任務的倫理精神;臨事不退縮,要客觀應用科技,突破困難的科學精神。

賴清德說,越重要的工作,背後的困難越多,挑戰越大,危險性也越高;警大校長與老師除了注重學生的專業教育、通識教育,更要注重人格教育。

他期勉學生以警大校訓「誠」薰陶心靈,以校風「力行」來砥礪意志。

同時,賴清德表示,蔡總統除要求行政院務必完善法令,針對各領域、工作提出對策解決問題外,也要寬列預算,在人力、物力方面給予足夠的支撐,讓警察能好好推動各項工作。

賴清德指出,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年金改革順利完成。年改最重要的意義,是讓現在還有未來的軍公教人員,在服務期滿時,都能順利領到退休金。

他說,改革過程中,已退休人員所領的退休金雖會減少,但所節省的經費,則全數投入軍公教退撫基金。行政院從明年起,也將分10年編入新台幣1000億元投入,讓基金永續不破產。

另外,賴清德也頒獎給多位警大傑出校友,表彰在各領域,包括在犯罪偵防、跨國際警力等合作。(編輯:梁君棣)107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