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帛琉飯店為國民黨出資 想出售合情合法

2018/9/2 1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日電)黨產會駁回出售帛琉飯店申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前總統李登輝為與帛琉建交,1996年由國民黨出資新台幣20億元興建帛琉飯店,若國民黨要在必要時間出售,也是合法合情。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中投公司一直希望出售帛琉飯店,理由是帛琉觀光業下滑,加上飯店設施老舊,需要很多經費維護,所以想出售。

施錦芳指出,黨產會為此事曾詢問過外交系統的意見,外交系統不建議此時出售;加上飯店位於市中心,旁邊就是帛琉政府部門,地點很方便,許多外交活動都在帛琉飯店進行,雖然觀光有下滑,但仍有穩定收入,經過委員會多方討論,決議駁回出售申請。

不過她也強調,若後續飯店修繕、營運管理需要經費,中投公司可以再跟黨產會申請。

對申請出售帛琉飯店遭黨產會駁回,甚至有民進黨立委指國民黨此舉是為了籌措選舉經費的說法,吳敦義上午出席青年活水營閉幕受訪時表示,帛琉飯店本來就是國民黨資產,1996年時任總統兼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希望與帛琉建交,指示劉泰英投資興建,所以1999年與帛琉建立邦交。

吳敦義進一步指出,國民黨在2015年時準備把帛琉飯店8成的股權出售,但沒有成交。帛琉飯店是國民黨黨產,在必要時間出售,這也是合法合情的事,怎麼一定跟選舉有關係,哪怕跟選舉有關係也不違法,何況根本還沒討論到,也還沒成交。

吳敦義表示,帛琉飯店1996年動工興建,所花的20億都是國民黨出的錢,「有什麼違法不當嗎?」合法出售當然應該被同意。(編輯:黃國倫)107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