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公投提案遭刁難 綠委:從嚴查核有必要

2018/9/4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中選會清點公投連署書發現疑似偽造情事,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說,為降低對選舉的殺傷力刁難國民黨公投案;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有必要嚴審排除假民意。

中選會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日初步清點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人名冊,發現有大量抄寫,疑似偽造情事。大量抄寫破壞公投民主的公平性,為確保公投案連署的真實性,依法查對有其必要,偽造連署的刑事告發,將待戶政機關回報後,由中選會統一處理。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根本就是蔡政府的政治打手,刁難、抹黑國民黨的公投案,想方設法降低三案在年底選舉對民進黨造成的殺傷力。中選會多年來建立的中立性、獨立性,已被蔡政府糟蹋得蕩然無存。

吳志揚表示,2007年民進黨發起的討黨產連署,就曾經發生這樣的情況,而當時中選會的做法,只是將違規的連署剔除而已,如今卻誇張到要抓人以刑事罪法辦。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公投是台灣民眾創制複決權的行使,效力甚至可能高於行政立法權的決議,中選會對於各階段連署書從嚴審查,排除假民意、假個資是絕對合法必要的查核。

鄭運鵬呼籲,國民黨以合法程序提出公投議題,甚至計算如何綁住大選,民進黨沒有意見,但若連署有大量偽造就必須接受輿論和法律的約束,國民黨應該先內部查核這種不當行為。(編輯:張良知)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