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孟楷批蔡總統不唱國歌 民進黨要求道歉

2018/9/4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4日電)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總統蔡英文秋祭不唱國歌「還當什麼總統」,民進黨今天表示,洪孟楷發表這種無知的言論,根本是惡意污衊國家元首,嚴正要求國民黨及洪孟楷立刻道歉。

蔡總統昨天出席忠烈祠秋祭,多家媒體報導,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以外,蔡總統和多位政府官員都沒唱國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何孟樺今天在「國民黨惡意污衊國家元首」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的儀程一向都是「奏國歌」,與國慶、就職等典禮「唱國歌」不同,只要查證,都能得到正確資訊。

何孟樺表示,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發文批評,蔡總統在軍人節秋祭未唱國歌,還當什麼中華民國總統?何孟樺反問,洪孟楷知道前總統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秋祭也沒唱國歌嗎?怎麼那時不見國民黨批評,照這樣的邏輯,馬英九是不是也不尊重國旗、國歌,沒資格擔任總統?

何孟樺表示,洪孟楷身為國民黨發言人,發表這種無知的言論,根本惡意污衊國家元首,民進黨嚴正要求國民黨以及洪孟楷立刻道歉。

何孟樺並指出,有反年改團體以及中國時報以片段擷取影像,抹黑蔡總統出席秋祭典禮時「吐口水」,但影像會說話,根據完整影像,總統在典禮期間嚴謹肅穆,這是特定團體、媒體的惡意扭曲、造謠,刻意擷取總統抿嘴畫面,假稱總統的動作是吐口水,實際上總統活動全程並未開口,何來吐口水?

何孟樺強調,選舉將近,假新聞、造謠抹黑的訊息層出不窮,民進黨嚴正譴責,並呼籲各界停止造謠、抹黑的行為。(編輯:李信寬)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