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總統秋祭吐口水畫面 府:極其惡意

2018/9/4 15:23(9/5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4日電)網傳一段總統蔡英文出席秋祭後「吐口水」的畫面,總統府今天表示,這是極其惡意的行為,總統府給予譴責,如此抹黑行為令人生厭,大眾對這樣噁心的抹黑行為,應同聲譴責。

蔡總統昨天出席忠烈祠秋祭,多家媒體報導,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以外,蔡總統和多位政府官員都沒唱國歌,網路上更流傳一段剪接過後、蔡總統在祭典結束後「吐口水」的畫面。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這是極其惡意的行為,甚至還有媒體轉發這樣惡意的資訊;根據完整畫面,總統當天肅穆嚴肅,有人刻意擷取抿嘴畫面假稱總統吐口水,事實上總統並未開口,何來吐口水。

林鶴明表示,對這樣的行為,總統府強烈遺憾、給予譴責,如此抹黑行為令人生厭,大眾對這樣噁心的抹黑行為,應同聲譴責。

林鶴明也提醒大眾,許多社群網站或群組內,出現這樣類似破壞台灣團結資訊,還有出現簡體字版本,或影片出現在簡體字網站,民眾對這種可能伴同境外勢力操作的訊息戰,應該明辨,並遏止錯誤訊息的傳播。

媒體詢問,這是否代表相關訊息是對岸攻擊,林鶴明指出,除了簡體字版本,國內網站也有相關影片,因此無法說是從外而內或是從內而外,還要再查證,但不管境內或境外,都不應該出現這樣的資訊,民眾不該因為無意的行為成為錯誤的幫凶。

至於是否會有提告等後續動作,林鶴明表示,對錯假訊息流竄,第一時間釐清資訊,是政府的工作,其他作為會做後續評估。(編輯:謝佳珍)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