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馬英九秋祭唱國歌 愛國的展現

2018/9/4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4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表示,秋祭儀程雖然寫「奏國歌」,但總統當然可以唱國歌;時任總統馬英九2014、2015年參與忠烈祠秋祭,都開口大唱國歌,這就是愛國的展現。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忠烈祠秋祭,多家媒體報導,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以外,蔡總統和多位政府官員都沒唱國歌。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何孟樺指出,根據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的儀程一向都是「奏國歌」,洪孟楷批評蔡總統秋祭不唱國歌「還當什麼總統」,惡意污衊國家元首,何孟樺反問,洪孟楷知道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秋祭也沒唱國歌嗎?

洪孟楷下午對此召開記者會表示,開口唱國歌,本就是愛國心的展現,民進黨表示「奏國歌」就不能唱,那昨天開口唱國歌的李大維、三軍部隊、遺族家屬,難道都要被民進黨譴責嗎?即便儀程寫「奏國歌」,總統當然可以唱自己國家的國歌。

洪孟楷在記者會播放新聞影片指出,從新聞畫面可以看見,2014、2015年,時任總統馬英九與時任副總統吳敦義及五院院長等人,參與忠烈祠秋祭,都開口大唱國歌,這就是愛國的展現。

他認為,究竟「奏國歌」時能不能唱國歌,其實只要認同、支持中華民國,都可以一起大聲唱,民進黨應該做好功課再批評。(編輯:林沂鋒)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