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台瓜兄弟邦誼 推動兩國國會聯誼會

2018/9/4 17:07(9/4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4日電)來台訪問的瓜地馬拉國會議長阿爾蘇今天會見立法院長蘇嘉全時說,台瓜是「真正的兄弟邦誼」。蘇嘉全表示,樂見推動促成台瓜國會聯誼會,盼與瓜國持續合作共享成果價值。

阿爾蘇(Alvaro Enrique Arzu Escobar)伉儷、議員波拉斯(Juan Jose Porras Castillo)伉儷一行,由中華民國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等人陪同至立法院會見蘇嘉全。包括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葉宜津、陳曼麗,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以及瓜國駐台大使亞谷華(Olga Maria Aguja Zuniga)等人也陪同出席。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之前就聽聞瓜地馬拉新任國會議長今年才33歲,不但年輕,且學、經歷都非常優秀,今天見面果然名不虛傳。

他也提及,瓜地馬拉前議長塔拉西納2016年來台時曾參觀立法院議場。當時塔拉西納在了解中華民國國會頻道設備後,就對議事直播系統極有興趣,表示回國後也要推動瓜國國會直播,立法院也全力協助。去年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前往瓜地馬拉國會演說時,就是利用這套新建的直播系統,向瓜國全國放送。

蘇嘉全表示,台瓜兩國國會交流,就是為彼此互相學習,看哪些地方可以互補加強。他期盼未來可以與阿爾蘇強化彼此聯繫,讓雙方國會制度更加完善。

談及瓜地馬拉與台灣友好關係,蘇嘉全特別感謝阿爾蘇,今年5月在瓜地馬拉國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決議,為台灣執言。

蘇嘉全歡迎阿爾蘇率團訪台,他表示,證明了台瓜友誼堅固,可以永遠維持下去。

蘇嘉全也提到,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不論環境及人民都足以吸引全球各地訪客來台觀光。另外,台灣在科技、農業以及醫療產業等方面,也同樣得到全世界的肯定。未來台灣也會持續與瓜國合作,與好友共享台灣的成果與價值。

阿爾蘇表示,台瓜之間存有長達85年的邦誼關係,兩國不論是順逆境都互相扶持,是真正的兄弟邦誼。

他說,台瓜雙邊合作項目深且廣泛,瓜國國會頻道直播即為合作項目之一,直至今日都還在運作中,對國會運作有很大的幫助,更是全國電視頻道中畫面最好的。

同行到訪的波拉斯則是提出想法,他希望立法院與瓜國國會都能夠成立台灣與瓜地馬拉國會友好協會,透過這個專屬於彼此的協會促進雙方良好溝通。他指出,過去瓜國就曾與以色列建立相似的友好協會。

對此,蘇嘉全回應,樂見波拉斯所作提議,他會努力推動,同時也請阿爾蘇返國後,促成台瓜國會友好協會的成立,讓兩國國會能夠常常聯繫。(編輯:林沂鋒)107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