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登記截止 民進黨盤點違紀參選者

2018/9/5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5日電)九合一選舉登記截止後,民主進步黨全國盤點違反黨紀的黨員,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今天表示,黨中央現階段處理的是「違紀參選」、「退黨參選」的部分,名單目前還在彙整中。

民進黨在年底九合一選舉登記截止後,已開始盤點各縣市「違紀參選」黨員,根據規定,凡未經黨提名登記參選、或經提名後放棄參選者,都將祭出黨紀處分。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黨中央現階段處理的是「違紀參選」、「退黨參選」的部分,將依職權管轄範圍由中評會或地方黨部的評委會從嚴處理,名單目前還在彙整中。

媒體詢問,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民政局長藍世聰表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要一併處理?何孟樺重申,現階段處理是針對「違紀參選」或「退黨參選」的部分。

此外,空污法修法後,不少人抨擊這是要消滅二行程及車齡10年以上老舊汽機車,尤其大客車車主反彈最大。何孟樺轉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在中常會上表示,空污法修法後的措施,政府會再持續溝通,卓榮泰也澄清並不是要消滅10年以上的「老車」,而是處理無法通過空氣品質檢驗的「髒車」。

何孟樺轉述卓榮泰在中常會上的報告指出,政府在「髒車」的處理上會有更多的溝通、專案輔導等,希望與專案個體戶一起度過困難;中常委、立委王定宇則在會中分享台南地方經驗,建議行政院加強與業者的溝通。(編輯:李信寬)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