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鄺麗貞等違紀案 國民黨考紀會依規定處理

2018/9/5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5日電)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內多人違紀登記參選,包括前台東縣長鄺麗貞、前立委楊麗環等人。國民黨表示,將視各縣市黨部案件多寡,不排除一併處理,但兩週內應還不會召開考紀會。

年底九合一選舉8月31日登記截止,鄺麗貞意外登記參選台東縣長,引發諸多聯想,國民黨台東縣黃國東黨部上午召開考紀會,做出開除黨籍處分。楊麗環違紀登記參選桃園市長,昨天也被國民黨桃園市黨部開除黨籍。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今年2月宣布退出國民黨參選嘉義市長,國民黨嘉義市黨部8月初開除蕭淑麗黨籍。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下午受訪時表示,中央考紀會將先追蹤並了解全國22縣市黨部的違紀案件處理進度,視案件多寡再決定如何處理,若能一併處理就會一併處理。不過,他說,這一、兩週內未有召開中央考紀會的計畫。

魏平政表示,必須等各縣市黨部將相關考紀案件送至中央黨部,再決定後續處理。如果涉及開除或撤銷黨籍處分,待中央考紀會開會通過後,再提報中常會通過;如果是停權案,一旦考紀會通過,立刻開始執行。

此外,對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考紀案,魏平政說,中央考紀會日前已經做出開除黨籍處分,但後來中常會暫緩處理,因此林為洲的考紀案,未來也會在考紀會中討論,看是撤銷原開除黨籍的處分,或是減輕處分,一切視考紀會合議制決定。(編輯:謝佳珍)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