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賴揆10年64億挺選手 體育署強化輔導獎勵

2018/9/6 14: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將10年投入新台幣64億元推動「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體育署今天表示,將提供選手就學輔導、就業扶植,並提高國家級運動員的賽後獎勵。

台灣在第18屆雅加達巨港亞運表現亮眼,獲得17金、19銀和31銅共67面獎牌,超越上屆仁川亞運。賴清德日前宣布,已核定體育署「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10年投入64億元,從就學輔導、就業扶植與獎勵措施,完善選手全人教育培訓以及生涯輔導。

體育署長高俊雄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就學輔導方面,將強化升學管道、學科補救、運動傷害防護,並落實體育班有專任運動教練,賴清德也特別要求應有全人教育。

就業扶植方面,高俊雄指出,將協助優秀運動員退役後轉到職場工作,例如可到學校、國家訓練中心、單項協會或基層訓練站等處擔任專任教練;規劃協助優秀運動員進入體育單項團體,擔任秘書長或副秘書長等行政工作,並提供體育行政管理及國際語言等職能訓練。

在獎勵措施上,高俊雄說,許多國家級優秀運動員要長期兼顧學業和出國賽前集訓,但集訓期間的協助、輔導和賽後的獎勵都相對微薄,賴清德已經指示要加強;體育署會依照賴清德指示研議細節後,再對外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會時表示,本次亞運摘金奪牌的項目大部分與奧運競賽種類相同,由教育部針對優勢運動項目,研擬專案式選、訓、賽、輔計畫,並以本次後勤規模為基本門檻,聆聽選手需求,持續精進強化,讓選手可以在最佳狀態下展現實力,以期在2020年東京奧運持續為台灣爭光。

賴清德表示,去年也已調整教練薪資結構及成就加給,後續請教育部進一步研擬有功教練給予獎勵的部分,讓教練更加投入並爭取更好的成績,也讓優秀運動選手無後顧之憂。(編輯:李信寬)107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