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赴美訴求台灣入聯 籲提升台美關係

2018/9/7 20:28(9/7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7日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今天晚間率團出發前往美國,將號召千人在聯合國前舉辦台灣入聯訴求,同時也呼籲提升台美外交、國家安全、軍事等關係。

第73屆聯合國大會將在18日召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23名成員,今天晚間搭機前往美國,一行人並在桃園機場高喊加入聯合國的呼聲。

蔡明憲在受訪時表示,這次組團到聯合國外宣達台灣入聯,希望讓美國政府、美國議員、國際社會聽見84%的台灣民意,希望加入聯合國的呼聲。

他談到,此行預計會見多位美國議員、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的高階官員,表達台美之間應加強外交、國家安全、軍事上的關係與合作,並且建立「從非正式轉為正式」的外交關係。

蔡明憲表示,希望在川普的外交戰略中,台灣可以扮演重要的角色,例如台灣可以在台灣海峽、南海之間,與美、日共同合作,遏止中國挑釁的作為;這些呼聲,代表團也在訪美過程當中,不斷向美方表達台灣人民的訴求。

協進會也表示,這次並製作中、英、德、法等4種語言的文宣,表達台灣入聯的決心。(編輯:張銘坤)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