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婦女經濟論壇 台灣女性領導力獲認同

2018/9/7 20:51(9/7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7日電)行政院性平處今天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率團出席在巴紐舉行的「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並於會中提出台灣公私部門女性的傑出領導力,獲得在場經濟體領袖的認同。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發布新聞稿表示,詹婷怡率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性別平等處、經濟部、勞動部等公私部門等代表,出席9月3日至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莫士比港舉行的「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omen and Economic Forum, WEF)。

性平處指出,今年WEF會議主題為「掌握女性在數位時代躍升的機遇」,台灣於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第2次工作小組(PPWE 2)會議,發表APEC經費補助「智慧科技農業性別化創新」(APEC GIFTS A+)計畫,成功爭取台灣倡議納入PPWE策略計畫以及WEF宣言。

另外,性平處表示,會議主辦單位在會中公布,共有17項計畫申請婦女經濟子基金補助,僅有3項計畫獲得補助,其中2項為台灣倡議「APEC女性中小企業機會展覽會」以及「促進女性在能源領域之發展」。

同時,性平處指出,詹婷怡在會議中發言呼應今年「培力女性投入數位經濟」、「性別包容性及賦權」、「領導力」及「打造夥伴關係縮減性別落差」等主題,並說明台灣推動女性參與數位經濟、多元包容性的政策與措施包括「科技性別化創新」(APEC GIFT)、「亞太技能建構發展中心」、「臉書#SheMeansBusiness計畫合作開辦數位行銷課程」等。另外,她也提出台灣在公私部門女性的傑出領導力,獲得在場經濟體領袖認同。

性平處表示,詹婷怡也在會中邀請各經濟體代表參加10月在台北舉辦的「善用性別化創新、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化未來」論壇。

此外,性平處指出,這次會議期間,台灣代表團與美國、智利及菲律賓等國進行雙邊會談,在多項倡議達成合作共識;另與多個經濟體代表進行場邊會晤,宣傳台灣推動APEC GIFTS A+計畫,並邀請各經濟體成員來台參加10月的會議,已獲其他經濟體相關部會高階官員允諾來台。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期待美台有更多合作機會,透過APEC及其他國際論壇,攜手促進女性的政治參與。貼文並附上台美官員的合照。

另外,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表示,代表團成員也於多項活動中分享台灣的經驗,包括分享移除女性貿易障礙,展現女力企業家的經驗等。(編輯:林沂鋒)107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