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戰倒數 國民黨強推公投力拚勝選

2018/9/9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9日電)選戰倒數,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10月底前跑完十場行動中常會,主要瞄準艱困選區與五五波選區,目前已完成一半。此外,將主打「反空污」三項民生議題公投,盼催出選票極大化。

選戰進入白熱化,國民黨為拉抬各縣市選情,訴求「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及「拚經濟、顧生活」,特別舉辦行動中常會,洪孟楷表示,第一階段的行動中常會,主要以艱困選區與五五波選區為優先。

國民黨的首場行動中常會於7月25日拉開序幕,選從台中出發,象徵「決戰中台灣」;第二場則在新竹縣,後依序為嘉義縣市、桃園市、台南市,本週三(12日)預計開拔至新竹市舉辦行動中常會。

洪孟楷表示,國民黨每週三舉辦的行動中常會,受限於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箝制,國民黨未有大規模的預算能於週六、週日到各縣市舉辦大型輔選活動,因此只能利用每週三的行動中常會,為各縣市長參選人造勢。

洪孟楷說,10月底前先把十場行動中常會跑完,最後一個月再集中資源做催票,「子彈有限,所以發發都要精準、沒有浪費的本錢」。

由於「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三公投按連署書已經送交中選會,洪孟楷表示,民生議題是不分黨派的普世價值,無論何人執政,都應該把民眾關心的需求擺在第一位,因此黨中央接下來的文宣規劃,會以結合22縣市參選人的優點與訴諸這三項公投的民生議題為主,催出選票,力拚勝選。

至於公投案連署書,目前進入各戶政機關查對階段,國民黨黨內人士表示,中選會不斷放話,又是「死人連署」、又是筆跡相同,但即便現在中選會放話2%的不合格數,國民黨在每個案提出都比合格門檻高出近一倍,換句話說,即使剔除2%,也仍然遠遠高過通過門檻。

國民黨黨內人指出,國民黨在每份交出的公投連署書,皆留有影印備份,如果中選會審查結果剔除的太過離譜,國民黨也會拿出對照,訴諸大眾,不會坐以待斃。(編輯:林沂鋒)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