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明憲: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有助推動台灣入聯

2018/9/9 17:23(9/11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8日專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今天表示,希望以台灣之名參與2020東京奧運的公投在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通過,這樣將有助於推動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

蔡明憲率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員共23人組成的入聯宣達團,下午在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召開記者會,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應邀出席。

蔡明憲答覆記者詢問,在談到由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等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對入聯的助益時表示,民意調查顯示超過66.8%的多數支持以台灣之名參加東京奧運,這才是台灣人共同認知的最大公約數。

他表示,期盼以台灣之名參與2020東京奧運的公投在今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順利通過,如此將有助於推動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當然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定會打壓,但台灣人務必要更堅強有信心。

朱文祥表示,台灣加入聯合國是基本人權,而聯合國的成立是為了世界和平與永續發展,但台灣沒有獲得應有的保障,呼籲國際社會不能因中國大陸的打壓而忽略台灣的聲音。

蔡明憲也介紹今年赴美宣達台灣入聯的團員,當中35歲以下的年輕人將近1/2,凸顯推動台灣入聯的運動代代相傳且後繼有人。

2018台灣UN先生邱冠霖表示,此行希望能領受並學習前輩們致力推動公投入聯的堅持,回台後與年齡相仿的新本土派分享,更珍惜可會見美國國會議員的難得機會。

2018台灣UN小姐周璟妤說,雖然台灣還沒加入聯合國,但台灣人就是需要藉著宣達入聯,明白了解當前的處境,傳承接力台灣入聯的香火。

訪團結束洛杉磯行程後,將於11日抵達東岸華府,預計14日到聯合國總部所在地紐約市,宣揚聯合國不應排拒台灣的意見。(編輯:郭中翰)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