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昇八艇首位女艇長 葉姍靜樂當海上黑手

2018/9/9 21:08(9/10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9日電)海軍士官長葉姍靜今年7月出任海軍「昇八艇」首位女性艇長,港務隊在海軍就像是做「黑手」的,但她完全不以為意,她也希望藉由自己的經驗,承上啟下,順利完成每項工作。

軍方媒體「軍聞社」和國防部發言人的臉書今天刊出葉姍靜的專訪。葉姍靜表示,一般人對海軍的印象,都是白白淨淨、很帥氣,但在港務隊,他們就像是做「黑手」的,不過大家完全不以為意,因為這就是軍人擔任不同角色、分工合作的重要。

葉姍靜在海軍服役12年,今年7月接任「昇八艇」首位女性艇長,葉姍靜表示,現在擔任幹部,最重要就是承上啟下,希望藉由她的經驗,把上級的任務跟部署解釋清楚,這需要很多溝通協調,把自己的想法放到別人的腦袋裡,是最困難的,但卻是工作順利遂行的關鍵。

軍聞社介紹,「昇八艇」是位於海軍左營港務隊的海上吊車,它的任務平時主要是協助各型艦艇、小艇大隊LCM小艇各項裝備維修作業,同時也支援各型艦艇塢內與碼頭靠泊維修工程,處理包括主機、發電機、大軸等吊掛,以及運送岸置維修等作業。

「昇八艇」最大可吊掛60噸以下的艦艇或裝備,以及水下沉沒打撈等任務。與一般動力艦艇不同,因為屬於工具型船隻,本身無動力,須與小艇配合一同操作,近40公尺的高度,操作幅員廣闊,因此指揮者與操作手,都必須熟悉各種角度與死角,才能順利執行機具及小艇吊掛作業。(編輯:蘇志宗)107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