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杉案涉背信 工研院:沒參與無涉背信

2018/9/10 18:08(9/10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工研院成立的創新公司持股台杉公司60%,卻未派法人代表,涉嫌背信。工研院澄清,創新公司為獨立運作企業,工研院根本沒參與台杉案,何來背信?

曾銘宗今天表示,由工研院成立的創新工業技術移轉公司占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持股比例近60%,卻未派法人代表,涉嫌背信,將控告工研院與經濟部。

曾銘宗等人在記者會後,隨即搭車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經濟部、工研院涉嫌背信。

工研院澄清,「創新工業技術移轉股份有限公司」是工研院自有資金成立的子公司,是國內第一家兼具技術移轉與創投服務概念的機構;是整合技術、資金、人才與管理等資源,協助將技術能量擴散至民間,落實技術自主能力產業化,協助台灣產業升級。

工研院認為,創新公司是獨立自主營運公司,有獨立的董監事會,投資評估過程由創新公司的審核程序辦理。創新公司投資「台杉案」與工研院決策無關,派任台杉公司董事也須由創新公司決定,工研院沒有參與,也沒有涉及背信。(編輯:林沂鋒)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