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訪法國民議會 總統:歷史性的一刻

2018/9/11 12:04(9/11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1日電)立法院長蘇嘉全7月25日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議場,創下首例。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是歷史的一刻,代表台法共享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讓兩國關係不但緊密也不斷提升。

蔡總統今天早上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議員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一行人。總統致詞時表示,在一個多月以前,台法的國會外交創下交流首例,蘇嘉全到法國參訪,成為歷史上第一位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議場的台灣立法院長。

總統指出,這是歷史的一刻,代表台法共享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讓兩國關係不但緊密也不斷提升,她相信透過國會議員的來訪及台法高層互訪,將促進更多的交流合作。

總統表示,過去兩年多來,台灣除了朝野立委及行政部門首長訪問法國,高雄、桃園與台中等市府團隊也到法國進行綠色運輸建設、社會住宅等市政考察及行銷台灣的機械跟航太產業。

總統說,台灣跟法國的伙伴關係持續提升,在經貿上,去年台法貿易總額大幅成長,成長率達到24%,在人才往來上,共同推動台法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在教育合作上,去年在高雄舉行第一屆台法大學校長論壇。

總統指出,台法關係可以說是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民間全面加強交流,同時兩國也在各領域尋求合作機會,科技部跟法國在台合作,今年大力促成新創的交流,讓台法新創團隊到彼此的國家進行學習,共同培育新創的公司,台法之間互助發展,就是這樣逐步累積起來。

總統也表示,她要藉這機會特別感謝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對台灣支持,不論是中國單方面啟用M503航道,或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議題上,都為台灣發聲。(編輯:林興盟)107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